|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余:童心探气象,播撒气象科学种子

来源:大余县气象局      时间: 2019-10-28 16:00:37 打印本页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儿童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为了培养小朋友们热爱科学的精神,普及气象知识,10月25日上午,大余县气象局结合当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来自爱迪儿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 

       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分批次来到气象观测场,小朋友们参观了温度、湿度、风向测速、降水、日照、地温等常见的气象观测仪器,津津有味地聆听县气象台台长邬震文讲解在室外观测温度、风向的操作方法。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气象预报会商室,了解了看云识天气的简单方法,了解了家乡大余云、雨、雾等各种自然气候现象形成变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小朋友们懂得了一些粗浅的知识,了解到“风云变化”的奥秘,了解了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虽然他们年龄还小,但通过与气象工作的“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兴趣,孩子们的心中也播下了气象科学种子。(图 、文/蒙京华)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