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安福:积极开展抗旱增雨作业 缓和高温和旱情

来源:省直管县气象局-安福县气象局      时间: 2019-09-04 17:00:45 打印本页


anfu.jpg



    今年8月,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总降水量9.8mm,与同期相比偏少9成。连续40多天的高温晴热天气使得我县旱情严重,尤其南部的甘洛乡等地更甚。近日,安福县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形势,人影作业队严阵以待,每日蹲守在作业点,等待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直到9月2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当值班员判断出并通知有作业条件后,人影作业队员立刻按下“点火”指令,飞出的炮弹伴随着呼啸声和滚滚浓烟直冲云天。16时27分,作业人员在荷溪发射2枚火箭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和了高温天气和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同时改善了空气质量。


    目前,安福县局全体职工继续坚守岗位,伺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防灾减灾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文/胡斯琦)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