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庐山市:人工增雨,时刻待命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19-09-03 10:56:52 打印本页

11111.jpg

 
 
 
      自7月下旬以来,庐山市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失,为缓解旱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庐山市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有条件开展人影作业的天气过程,要求人影作业人员坚守岗位、全程待命。
 
      9月1日,根据实时雷达云图显示,庐山市上游出现较明显回波发展,人影作业条件初现,该局抓住有利时机,命令人影作业蹲守人员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据悉,自1日下午4时至2日凌晨4时,该局分别开展了3次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6枚,作业后庐山市各乡镇普降中雨,局地大雨,其中蛟塘镇降雨量达25.9毫米。
 
      为切实抓好庐山市农业抗旱、降温减碳、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该局人影作业人员将牢记使命,随时待命,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文/周妍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