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上栗: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萍乡市局-上栗县局      时间: 2019-07-26 10:25:14 打印本页

20190725174056586.jpg

      7月24日,上栗县为进一步强化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让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走进农村、走进农户,上栗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县气象局组织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全县各个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长和100多名气象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两位副研级高工、一位农艺师授课,专家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主题进行全面讲解:一是围绕建立气象灾害防御责任制,理顺气象信息员职责;二是围绕全球气候变暖,突发性灾害天气呈现增多趋势,次生和衍生灾害频繁,防灾抗灾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如何运用好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三是围绕如何运用当地气候条件,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四是围绕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与信息传递、“江西微农”的使用及手机端“钉钉”的使用作了培训讲解。
    

     参加培训的气象信息员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气象信息员所肩负的责任,将充分利用所学的气象知识和防御知识,做好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图、文/朱佑辉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