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彭泽:气象大喇叭上大堤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19-07-25 15:48:21 打印本页

   “巡堤遇雷暴天气时,要做到‘七要’和‘八不要’……”,正在长江大堤彭泽县棉船段巡查的防汛队员老王和老张忽然听到大喇叭广播的声音,等声音靠近时,才发现原来是该县气象局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防汛大堤上做汛期防雷安全宣传来了。

    彭泽县位于长江的中下游,境内圩堤长达100多公里,防汛任务十分艰巨。针对今年防汛期间,防洪堤坝雷电多发的情况,该局积极主动融入防汛防雷工作,在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服务的同时,加大对防汛值守人员防雷知识宣传和防汛场所防雷装置排查工作。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前往防汛大堤上,不同以往,为了加大对防汛值守人员防雷知识宣传,该局在原有基础上采取了新颖且通俗易懂的车载广播大喇叭,他们组织人员前往沿江沿湖100多公里的防汛堤坝重点区段,跑遍所有40多个防汛指挥分部所,全程使用车载大喇叭播放防雷安全知识并在各个防汛点发放防雷知识宣传册,对巡查、值守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宣传,并且对防汛分指挥部防雷装置进行逐个检查,确保人民及汛期值守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汛期值守、巡查人员对气象局及时周到的服务深表感谢!

            在近日召开的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上,县长邵九思对气象局给予了高度评价:“气象局是一个小单位,但他们却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他们除了做好日常的预报预警以外,还由局领导亲自带队上各个防汛堤段宣传防雷安全知识,为保障广大民众,特别是防汛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很大作用!”(文/郭欢)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