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安:市广播电视台小记者走进气象局探索气象奥秘

来源:宜春市局-高安市局      时间: 2019-07-19 10:20:55 打印本页

  

20190718172017554001.jpg


    2019718日上午,高安市气象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约20名高安市广播电视台少儿栏目TV小记者走进气象局,开启了气象奥秘探索之旅。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记者们观看了高安市气象局宣传短片,参观了气象台、高安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以及高安市国家一般气象观测站里的各式气象要素观测仪器,并结合当前汛期气象服务的特点,给小记者们简要讲解了相关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


    “请问高安市属于哪种天气气候”、“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的”、“暴雨天气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在随后的采访提问环节中,小记者们争相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面对这些问题,气象专家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形象的描述,一一作出了满意的解答。采访结束后,气象局工作人员给每位小记者发放了气象知识科普宣传资料。


    通过这次活动,给小记者们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培养了他们探索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图/文:汤浩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