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万安:积极开展人影作业模拟演练

来源:吉安市局-万安县局      时间: 2019-07-19 10:17:50 打印本页

    伴随着高温预警的发布,防汛工作渐渐拉下帷幕,紧接着高温防范工作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高人影作业水平,增强人影作业人员操作熟练程度,为实战作业提供安全保障,7月17日下午,万安县气象局组织人影作业人员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模拟演练。


20190717173559263.jpg

此次模拟演练,一是对演练指挥、人影火箭弹的出入库、装填弹作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分工;二是组织人员对人影设备进行清点与整理,检查各项作业工具是否齐全,测试发射器是否正常;三是组织作业人员演练了人影炮弹的装弹、滑膛、弹道检测等操作,并就装填弹注意事项,人影作业操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复习与巩固,同时就人影作业安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强调。

据悉,万安县人工增雨作业队伍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高温、旱情、增加水资源提供专业气象服务。

(文/陈彦超)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