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上饶:以创新破解区域自动气象站保障难题

来源:上饶市局      时间: 2019-07-17 14:40:51 打印本页

2019年年初我市遭受长期连续阴雨天气,造成了大面积区域自动气象站电池供电不足,严重影响观测数据采集完整性和时效性,增加了基层台站维护的工作量,也由于铅酸电池存在受外界环境影响大,寿命短,有翻新等问题存在。

上饶市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与市铁塔公司共同研发了光储互补铁锂电池供电系统。该电源系统能够在无日照条件下,保证区域气象站30天左右连续工作,在光照满足条件下3天内完成饱和充电。目前,上饶市局第一期确定了50个站点进行改造,并且已完成广丰区升级改造。

通过光储互补铁锂电池供电系统的运行使用,明显提高了区域气象站连续观测时间,为数据传输率提供保障,并且可大量减少电池维护成本,满足精细化格点预报及检验业务的需求。(文/黄颖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