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都昌:多措并举,确保巡堤查险防雷安全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19-07-17 10:02:17 打印本页

20190716175607979_s.jpg


   近日受到强降水的影响,鄱阳湖水位迅速攀升,7月13日9时,鄱阳湖水位达到20米,都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强化山塘、水库、圩堤防汛应急值守和防御。

 

    为了保证水库、圩堤防汛值守人员的防雷安全,县气象局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多渠道及时发布雷电预警短信,并且在防汛抗洪救灾紧急动员会、防汛调度会等会议多次建议要做好巡堤查险人员的防雷安全工作。

 

    7月13-15日,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奔赴矶山湖、新妙湖等圩堤,发放防雷科普资料,宣传防雷避险知识,筹措资金在县重点圩堤新妙湖圩堤上新建避雷设施,保障驻堤人员安全。同时委托检测机构对圩堤现有避雷设施进行检测,确保安全有效。

20190716175616702_s.jpg

   15日,都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均查看了堤坝上的防汛物资及避雷设施,高度肯定了大坝的防汛准备工作,并对防汛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特别强调要确保恶劣天气下防汛值班人员的人身安全。(文/黄鑫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