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金溪: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组织中央媒体深入基层开展汛期采访活动

来源:抚州市局-金溪县局      时间: 2019-07-09 17:06:48 打印本页

7月6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特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科学报及中国气象报等多家媒体记者深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开展汛期采访活动。

此次采访活动主题旨在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在防汛抗洪工作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特别是在构建部门联动机制、破解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方面的先进做法和较好的建议。

fuzhou11111.jpg

       媒体记者朋友们首先来到金溪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基层台站的探测环境、观测场和气象台,并通过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小检同志详细了解到,金溪县在今年入汛以来,历经过三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其中以6月21日至24日为最大。县气象局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电话、天气预报、微信公众号、OA系统等多渠道对外发布强降水预报预警消息,针对全县抗洪抢险、群众转移、水库泄洪等工作,该局及时发挥好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功能,在急难险重的时刻,科学防御、部门联动,及时发挥好“消息树”和“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fuz222222.jpg

        针对全县水库泄洪工作,媒体记者朋友们驱车来到县高坊水库管理局,实地采访了该局的聂晓峰局长,针对金溪县今年入汛以来的强降雨过程,县气象局是如何对高坊水库进行气象服务的?在接到县气象局发来的消息或打来的电话后,县高坊水库管理局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水库有没有开展泄洪工作?泄洪量是多少?......,针对记者朋友们所提出的问题,聂局长都认真、仔细的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并带领记者朋友们实地查看了该水库水位情况。

fuz33333.jpg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县气象局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消息树”的作用,筑牢“第一道防线”,多措并举、抓好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全县防汛抗洪、防灾救灾工作提供更有利的气象保障服务。(图/文 缪斌斌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