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黎川:县领导调研汛期气象工作 要求强化应急联动

来源:黎川县局      时间: 2019-07-08 15:07:08 打印本页

7月7日下午,抚州市黎川县委副书记周亮平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今年黎川县第三轮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周亮平强调县气象局应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利、水文等防汛相关部门间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应对汛期抢险救灾提供有力参考。

  调研期间,周亮平听取了7月4日至7月7日黎川县第三轮强降水期间降水实况、短时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未来天气等情况,与县气象局领导和值班人员共同交流本轮强降水的天气形势和产生较强降水的气象因子。他要求气象部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科技型人才作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和滚动预报,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和预见期。要求防汛相关部门,特别是应急管理、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切实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合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周亮平高度赞扬气象部门在本轮强降水中天气预报预警服务,要求防汛相关部门向县气象局学习,他认为气象部门做到了在灾害性天气前早预报、早预警、早服务,预警具有提前量,服务意识超前,在防灾减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文/钟鸣)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