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研讨会在新余召开

来源:省局纪检组      时间: 2022-09-02 10:12:49 打印本页

8月31日,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研讨会在新余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专(兼)职纪检干部、分管领导以及机关纪委、党组巡察办负责人参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落实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阶段性总结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尤其是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质效,交流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围绕推进新时代江西气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提出建议、举措。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深刻认识江西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阶段。江西气象事业进入了最好发展阶段、最优发展环境、最佳发展氛围,进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要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提足干劲。第二,充分肯定纪检工作在保障发展中的突出贡献。纪检工作保证大的方向,纠治小的偏差,褒扬正的道义,贬抑错的言行,较好地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三,坚决扛起纪检工作的重大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推动知责明责。二是聚焦重点,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核心要义;着力补齐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短板;持续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下一步工作。三是强化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纪检干部要永葆初心,对党忠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严格自律,强化作风。最后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要关心关怀纪检干部。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要求纪检干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詹局长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对近期纪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局纪检组)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