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省局党组部署职能监督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4-20 17:02:33 打印本页

 

4月17日,省局党组印发《中共江西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职能监督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标志着省局探索、实践了二年多的职能监督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

近年来,江西省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练“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步提升”的发展思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探索推进职能监督工作,2年来先后自行组织开展了公务用车、公务加油卡、办公用房、周转房、资金使用与政府采购、项目管理、津补贴发放、领导干部出差等多项专项整治工作,并在4个设区市局开展了综合监督试点。通过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推动了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精准监督监管,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贯通协同,避免和减少了违纪风险,保护了干部队伍和事业发展环境。

《办法》明确了省、市两级气象部门职能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监督内容,明确了党组、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各自的责任,对纪检、巡察部门强化再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可以预见,该《办法》的出台和落实,必将推动全省气象部门职能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同志在4月13日的党组会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管党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职能监督体现了江西气象人大胆探索的勇气、担当作为的精神和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省局纪检组)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