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江西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      时间: 2019-09-23 10:10:13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根据省气象局2019年度党建工作培训计划,于9月16-20日首次在江西干部学院(井冈山)举办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作开班讲话,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员周若辉作专题讲座,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授课并作结班式讲话。

    为期5天的培训班,学员们从唱国歌中庄严拉开序幕,在激情红歌、授班旗、分“军团”组队、编排节目等课程中体验峥嵘岁月;通过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走黄洋界哨口、聆听革命先烈故事等现场教学感受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访谈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观看“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情景剧以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中体会井冈山精神代代传。并结合学习党史、党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快特色现代化发展,有效地提升了参训学员的自律自警、遵章守纪意识,拓宽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视野,获益匪浅,收获颇多。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担负起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发展的责任,广开思路,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要义和精髓,树立对党忠诚和勇于担当的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詹丰兴局长在结班式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使大家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重温了井冈山精神,得到了感悟和启示,受益匪浅。一是党组重视、规格很高;二是主题突出、精心设计;三是方式灵活、内容丰富;四是纪律严明、效果明显。通过学习,大家加强了党性锻炼,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找准了自身差距和努力方向,增强了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詹丰兴局长强调,一是始终“忠心”于党。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基层党务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对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的追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忠”于党成为一种信仰、一种习惯,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

    二是始终“潜心”于学。培训将要结束,但是学习是终生的,学习的需要没有结束。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既学政治知识,又学业务知识,既学有字之书,又学无字之书,既向群众学,又向干部学,不断在学习中提高自我、砥砺情操、增长才干。既做业务能手、行家里手,又做有温度、有热度的党务干部。

    三是始终“爱心”于民。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党员践行宗旨、联系群众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找准找实、尽力解决群众最盼、最怨、最想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工作业绩顺应民意、赢得民心,切实履行好人民气象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四是始终“信心”于干。党员干部必须把抓落实当作一种必备素养、一种政治责任、一种领导艺术。当前,我们要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业务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推进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省局直属各单位(信息学院)、各内设机构、各设区市气象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图,文/胡志斌,审/赖怀猛)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