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时间: 2019-08-12 16:29:13 打印本页

20190808202333548.jpg

85,根据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同志以“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加快特色现代化发展”为主题,给省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直属单位各支部党员代表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昌同副组长、贾然同志出席指导。

党课报告从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践行初心使命对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对照初心使命,检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气象现代化凝心聚力和加快江西气象事业特色现代化发展等五个方面给与会同志作了专题辅导。

詹丰兴局长从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和以五个结合”“五项落实彰显江西气象事业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指出了践行初心使命对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的实践要求,同时指出了江西气象工作在四个方面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存在差距;二是对标地方政府以及人民群众的需求,气象服务能力水平还存在差距;三是在推进建设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上还存在差距;四是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上还有差距。

就如何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建设特色气象现代化凝心聚力方面。詹丰兴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人才建设的重要论述、我省气象部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助推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最后,詹丰兴同志分析了我省气象现代化发展现状,指出了在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五大举措。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检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剖析从严透彻,工作措施具体实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图文/晏晶晶,审/赖怀猛)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