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省局政策法规处:进一步提升农村防雷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5-23 14:28:28 打印本页

一是将农村防雷建设考核指标纳入了防灾减灾指数考核和乡村振兴考核,同时也在积极争取纳入应急管理综合考核中。

二是省局组织制作印发了《江西省农村建筑防雷设计施工实用图集》,并将推广《江西省农村民用房屋防雷设计图集》写入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西省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方案》。

三是召开全省气象部门防雷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重点部署了加强农村防雷工作具体措施,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推动当地政府建立健全农村防雷减灾工作体系,要推动政府切实加大农村防雷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校,要加强与住建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推广农村住宅建设防雷安全适用技术。

四是与省教育厅沟通联系,争取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特别是加强农村学校防雷安全工作,切实防范雷击事故的发生。

职能处室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