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灾防办: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

来源:      时间: 2022-05-23 11:21:48 打印本页

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

灾防办

为了贯彻落实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灾防办拟定如下“一二三四”举措。

1、开一个会。5月份召开全省人影中心(办)主任会议。

2、组织两项检查。一是4月开展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大检查;二是5月联合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2022年全省防汛与气象灾害防御检查。

3、推进三项工程落实。一是8月联合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完成“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编修,并通过技术审查。二是推进庐山云雾物理综合试验基地建设。6月完成全部设备安装,并开展6个月的试运行,10月完成基地设备验收,11月完成项目合同验收工作。三是完善“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工程”(“耕云”工程)可研报告,做好报送省发改委各项准备工作。

印发三个文件,开展一项评估。《2022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要点》《江西省公众气象灾害防御指南(试行)》,4月组织并完成《人工影响天气“耕云”行动计划(2020-2022年)》评估工作。


职能处室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