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余干:召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来源:余干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5-16 11:12:31 打印本页

   4月12日上午,余干县召开全县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何为主持,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农业农村、教育、住建、城管、交通、人武、消防、供电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我县气象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何为副县长就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在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传播、应急联动、科学防御等过程中,加强沟通合作、信息平台共享共用,提高科学防御气象灾害的水平;三是气象部门要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各成员单位要对今年工作任务、工作要点抓好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盯紧防御重点,健全防御机制,完善预警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五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技支撑,落实经费保障,全面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刘阳阳)


市县局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