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宜春联合发改出台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7-29 15:08:11 打印本页

726日,宜春市气象局联合宜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宜春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至此,历经“入清单、进建议”,以及气象重点工程“入纲要”等环节,经省局和市政府审议同意后,《规划》正式出台。

《规划》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全力提升灾害防御、监测、预报、服务、治理和科研人才六个能力,充分发挥气象的基础性、公益性、先导性作用,全面提升宜春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宜春气象事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以及保障措施。紧密结合宜春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以及基础设施与综合保障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

《规划》的正式发布,是未来五年宜春气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宜春市局将紧紧围绕《规划》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大力争取财政保障,加强项目实施管理,确保规划落地见效,推动宜春市气象事业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力迈进。(文/饶晨照

市县局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