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鹰潭:市政府部署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推进工作

来源:鹰潭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6-02 08:46:17 打印本页


6月1日上午,鹰潭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鹰潭市人民政府召开,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邹世文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黄占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鹰潭市气象局局长俞开炬在会上做工作报告。

会上组织学习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赣府发〔2021〕2号)文件精神和罗小云副省长在全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俞开炬通报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黄占共对气象防灾减灾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气象工作的思想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2号文件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气象防灾减灾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落实责任担当,强化气象灾害防御各项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责、切实履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三是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大气象科技创新力度,要推进气象现代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应用研究,提高气象预报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气象双重财务体制,保障气象服务地方的业务发展和人员经费,确保气象工作投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增长。


黄占共最后强调,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推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今年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为建设“智铜道合、强富美优”新鹰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吴娟红


市县局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