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鲜红的旗帜(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时间: 2019-08-02 15:58:13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江西省气象部门各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鲜红的旗帜(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名纪检审计人员的诗和远方


纪检审计工作是一杆公平之秤,过磅是非曲直;纪检审计工作是一把破魔之剑,提醒警示众人;纪检审计工作是一束暖阳之光,驱散黯淡阴霾;纪检审计工作是一盏启明之灯,引导正确航向。

周梦云同志作为省局机关第六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纪检审计岗位上一直勤恳工作,敬业奉献。今年初按驻农业部纪检组要求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自十八大以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时间跨度较大,案例复杂繁琐,她一遍遍请示上级,认真吃透通知要求,一次次沟通基层,严谨核实执行情况,自查表格和报告改稿20余次。审计工作中,她参过许多大大小小的专项任务2018年一年就完成审计任务33项,其中经济责任审计16项,财务收支审计10项,科研项目审计7项,审计金额合计5.43亿元,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97条。

然而,纪检审计工作初心和使命是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因此不可避免产生摩擦,调查取证过程往往费时耗力,加班加点难以平衡工作与家庭,正因如此,她面临过工作对象的冷漠、抵触,受到过来自家庭的压力、误解遭遇挫折时,沮丧,也会犹疑,甚至有时会想打退堂鼓但是最后,都坚持了下来。她曾拖着高烧病躯坚持注册审计师考试,曾挺着8个月的肚子赴外地审计,曾抛下哺乳期的孩子到扶贫点检查资金,也曾在故乡出差时几经家门而不入,只因任务繁重而时间紧迫。

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支部的集体学习外,她还能沉下心来利用闲散时间认真学原著悟原理,不断丰实理论知识,多思多想,常学常新,同时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试和演讲比赛,测试成绩优异,演讲比赛荣获第二名。工作之余她作为省局机关工会的文娱委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江西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暨省直机关广播体操比赛中取得第六名。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游吟诗人的诗和远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仁人志士的诗和远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纪检审计人员的诗和远方。“2020年江西同步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气象壮丽画卷正在铺展,作为一名纪检审计人员,她深知自己必须永葆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紧制度的藩篱,筑牢思想的防线,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和勇气打赢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气象部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