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鲜红的旗帜(二):堤坝上的直播

来源:      时间: 2019-08-02 15:56:36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江西省气象部门各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鲜红的旗帜(二)

堤坝上的直播——

7月初抚州暴雨过程直播侧记



7月9日15:30抚州市郊罗湖镇华溪村唱凯大堤罗湖段,风大雨急。从7月1日至7月9日8时,全市平均雨量328.2毫米,较常年同期(54.3毫米)偏多5倍。负责本次过程摄影的省气象服务中心胡康,快步穿行在雨滴连起的线帘中。手持稳定器的半边身体,被雨水浸透了。
   镜头另一端的主播赵奕,正围绕自7月1日以来抚州暴雨过程,向全国观众进行直播。“我们让镜头向水稻田方向转一些,大家看到的这个水塘,之前都种植着水稻,现在全被水覆盖了......”。边说着,赵奕边向堤坝边的水稻田走去。她犹豫着伸出一只脚,向水塘边探了探,她本想下田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水淹的高度。一位田边的大姐,赶忙拉住她,告知危险。赵奕说,对一位新闻工作者来说,深入一线,就是想更直观多维度的还原现场,危险这两个字的警报灯好像并没有在脑海中亮起来。
   直播还在继续,不能下田,就采访这片水稻田的主人吧。赵奕不顾雨衣罩住身体的闷热,一路小跑的追了上去。“大姐,您能聊聊您这些水稻的受灾情况吗?”大姐看着站在雨中充满期待的赵奕,有些心疼的将伞递过去了些。“我这些水稻都买了保险,有些地也承包出去了,整体损失应该不大。这雨应该也快歇了,过些日子来排水,看看在田里还能抢收些不。”大姐朴实的回答,让赵奕放心不少。现在及时的预报预警信息与完备的保险制度,的确将受灾地区的农民损失降到最低。
   直播接近尾声,赵奕引导着镜头向采访车走去。一路上,不到一公里就能看见一顶蓝色的帐篷。它们伫立在堤岸边,让这暴雨中的堤坝多了一份温馨。“您好,请问您放置的这些帐篷主要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赵奕礼貌的掀起帐篷门帘的一角。“我是一名中学教师,从暴雨天气以来,全镇各单位都进行了自愿报名,赴一线巡逻,汇报灾区。我听说,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家里有亲人就住在堤坝上游,这大堤就是我们的母亲堤。我们的帐篷放满了救灾的物资和筑堤的沙袋等,一班有2名同志。一位负责受灾群众的安置,另一位负责每小时路段的灾情巡视。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堤岸风大,薄薄的帐篷顶不起什么用。但是这里是自己的家园,受灾的是自己的老乡。想到这些,大家都干劲十足,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大”帐篷中一位身材高瘦皮肤黝黑的男子说道
   回去的路上,那些满载温暖的蓝色帐篷越缩越小,直到看不见。这次采访,好像少了一些暴风雨来临时,现场的惊心动魄。倒是多了几分,灾难面前各部门的快速应对与精准部署。公务人员与群众一起对抗灾难的决心。



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