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峡江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8日 2023年10月18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峡江:深入田间地头 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秋意浓,稻穗熟,豆荚鼓,稻田里生机盎然,金黄色的秋收画卷瞬间展现在眼前。10月17日,峡江县局主动作为,开展气象为农服务主题教育实践,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合理安排秋收秋种。


服务小组将便捷式气象站放置稻田间,实时监测稻田小气候气象环境数据,提供精细化直通式气象服务,及时了解水稻秋收进度,并为农户送去《秋收气象服务专报》,指导农户合理安排秋收工作,为秋收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水边镇佩贝村水稻种植大户谢国称道:“以前我们种水稻就怕老天爷脸色,现在好了,气象局每天发布的天气预报短信就能提前晓得近几天的是否会下雨、什么时候是晴天,施肥打药收谷子收割的时候再也不怕老天爷变脸咯。”

目前,全县水稻收割已陆续进入尾声,进入适宜收割期。秋收以来,峡江县局时刻跟踪天气趋势,每天向农业局及种植大户发布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广大农户发放气象为农服务信息,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了夯实基础。(文/朱思民  审/吴秀娟)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