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崇义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2023年10月19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崇义:开展直通式为农服务,为晚稻丰收保驾护航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既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物资。粮食安全与社会的和谐、政治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完善粮食应急储备体系,确保粮食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紧急状态时期的粮食安全风险.是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10月18日崇义县气象局组织为农气象服务工作人员深入扬眉镇南田村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活动。

根据预报19-22日崇义县有一次降雨、降温、大风过程,为农气象服务工作人员及时为种粮大户提供本次天气过程的专题预报信息,并引导农户关注“江西微农”公众号,以便随时获取精细化天气情况信息,合理安排自家农事工作,保证粮食创收。

后续,崇义县气象局将继续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等专题预报,为农户提供精确及时的气象信息,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图、文/蔡心悦  校对/刘敏  审核/王癸酉)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