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彭泽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2日 2023年09月22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彭泽:双节前开展矶山化工园区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检查工作

9月19日-21日,在中秋、国庆节到来之前,彭泽县气象局对矶山工业园区内危化、易燃易爆企业等重点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检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主题教育精神。


    彭泽局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派出两个检查小组,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园区20余家危化企业进行气象灾害防御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检查中,检查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主要对企业的气象灾害防御组织、制度、应急演练、灾害性气象预警信息及时收发、雷电防护装置安装及定期检测等17项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出具了限时整改通知书,后期将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并强调叮嘱各企业:务必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培训和日常巡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气象灾害引起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生产环境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节前气象灾害防御安全检查,有效提升彭泽危化、易燃易爆等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文/肖菲 审/黄明凤)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