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铜鼓县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7日 2023年08月07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铜鼓:四部门联合发文部署保障秋粮丰收工作

根据气象干旱监测显示,目前铜鼓县大部分地区达中度干旱,预计8月降水偏少,旱情可能持续发展。当下正值我县秋杂粮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近日,铜鼓县农业农村局、铜鼓县水利局、铜鼓县气象局、铜鼓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了《科学抗旱夺秋粮丰收方案》,部署应对高温干旱、保障秋粮丰收工作。

    《方案》要求,各乡镇要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粮”的理念,做好高温干旱天气应对工作,精准精细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夺取秋粮丰收。

    《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要求气象部门发挥技术优势,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抗旱应对措施,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努力增加抗旱水源;二是强化监测预报,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做好降水预报和雨情监测;三是强化会商及信息共享,精准评估干旱等农业灾害发生趋势,科学研判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损失;四是强化预警信息发布传播,用好“江西微农”等智慧化直通式服务平台,及时广泛发布传播预警信息和应对技术措施。

下一步,铜鼓县气象局将继续深化与农业农村部门“六联合”机制,加强与水利、应急等部门合作,全力做好科学抗旱、夺取秋粮丰收的气象保障服务。(文/徐紫彤 审/廖满庭)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