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安义县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18日 2023年07月18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安义:市、县气象、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早稻测产工作

2023年7月17日,安义县气象局、安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市县两级农业、气象专家对鼎湖镇2023年市级粮油作物绿色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早稻生产进行了现场测产测效验收。

在测产过程中,技术人员按照水稻测产技术规范程序要求,进行面积测量、实打计量等程序操作,本次测产,核心区平均鲜谷亩产788.3Kg,通过本次示范田水稻测产调查,准确掌握早稻产量,为早稻早播气象技术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为推进早稻早播气象适用技术推广示范工作,安义县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业服务工作,针对今年出现的低温阴雨、暴雨、高温等灾害性天气通过“安义气象”微博微信、“江西微农”微信、气象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种植大户、合作社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多次深入田间了解农户的气象服务需求,帮助农户解决气象方面的问题。(图、文/龚著泽 审/于泽华)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