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渝水区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19日 2023年07月19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渝水: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  喜降甘露

今年以来,我区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少24%特别是7月以来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偏少95%高温日数偏多气象干旱有所发展。区气象局组织人影作业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全力捕捉有利作业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减少旱情影响贡献气象力量。皇天不负有心人,人影作业队伍终于在715日和717捕捉到有利时机,分别在狮子口水库坝下和东边山田村委中陵村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成功发射火箭弹4枚。其中715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增雨效果明显北部乡镇普降大雨。

区气象局人影作业小分队后续将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空气质量、缓解当前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提供坚强保障。(图、文/陈家盛 审/顾敬)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