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赣州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7日 2023年06月07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赣州:联合举办2023年章贡区气象信息员(应急管理员)培训

6月6日,赣州市气象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章贡区水利局联合举办2023年章贡区气象信息员(应急管理员)培训。章贡区148个社区(村)气象信息员(应急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赣州应急管理局、赣县区气象局、赣南师范大学脐橙学院三位专家授课。专家们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形式图文并茂、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灾情调查处理、脐橙主要栽培技术、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气象信息员职责与义务等内容

2022年12月,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应急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一员多岗,多员合一”的原则,最大程度整合安全员、灾害信息员、气象信息员等人员,设立基层专职应急管理员,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备案管理。目前章贡区已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多员合一”。

此次培训覆盖了章贡区全体基层应急管理员,强化了基层应急管理员防灾减灾责任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图/谢滨  /李金华  /张智勇)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