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2022年03月31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鹰潭:气象部门联合农业部门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据市气象台预报,41~2日鹰潭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倒春寒天气,对早稻播种育秧不利。为有效防范春寒天气对早稻的不利影响,科学指导农业生产趋利避害,331日,鹰潭市气象局联合鹰潭市农粮局早稻生产第二督导组前往鹰潭市余江区潢溪镇、锦江镇开展直通式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气象科技人员联合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早稻播种进度和秧苗长势,向种植户发放鹰潭市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报及农业低温冷害防御举措等材料,并现场指导当地种植户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早稻播种进度,做好对已播早稻秧田的管理工作。



下一步,鹰潭市气象部门将继续联合农业部门加强农业生产保障服务,主动对接服务需求,强化监测预报,加密会商,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农业气象专题服务产品,积极开展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直通式气象服务,使气象为农服务更加精细、覆盖更加广泛,为实现鹰潭全年粮食丰收目标提供气象科技支撑。(文/吴娟红 图/杨洁 审/宁芳跃)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