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2021年08月31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吉安:市气象局、文广新旅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817-22日,吉安市气象局联合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对全市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市气象局、文广新旅局检查组分别对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市县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和三级以上博物馆开展防雷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近三年内防雷设施安装及维护情况、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防雷许可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定期检测落实情况、防雷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建立雷电预警信息有效接收和响应机制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对6月份省检查组检查的单位开展“回头看”。


    检查组共检查25个单位,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或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尤其是对未履行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手续的单位,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进行跟踪管理对检查单位开展防雷科普与相关政策宣传。

    此次检查,督促旅游相关单位全面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雷电防御风险意识和提高雷灾防范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防雷安全检查的影响力。(文/刘瑛  审/刘志萍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