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30日 2021年06月30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省局开展防汛抗旱主题实践活动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即,我省将经历几轮连续强降雨过程,后期还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江西省气象局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中国气象局和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署要求,及时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高质量保障当前防汛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积极响应号召,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先来”防汛抗旱主题实践活动,自觉担当起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神圣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气象力量。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抗旱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二是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强化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关键时刻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号召每个党支部、每名共产党员在防汛抗旱工作中,都成为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一面鲜红的旗帜。三充分强化担当作为,全省气象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我是共产党员,我先来”,始终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应急值守、部门联动、避险转移、宣教培训等方面,高标准落实工作,真正让党徽在努力奋斗中闪闪发光,让党性在艰苦锤炼中熠熠生辉。四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防汛抗旱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来”主题实践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指挥调度到位、防范应对到位。努力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先来”的浓厚气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汛抗旱工作的良好氛围,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气象力量。(文/乐艳华 审/胡志斌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