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06月11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新余:气象农业联合开展早稻病虫害防治服务

5月以来新余市雨水多、湿度大、光照少,导致早稻病虫害发生早、程度重。为加强病虫监测,把握防治时机。6月10日新余市气象局、渝水区气象局、渝水区农业局联合开展了早稻病虫害防治“直通式”服务。

在永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家深入田间实地调查早稻苗情、生育进程及病虫害发生情况。专家发现早稻叶瘟病较重,部分感病品种出现坐蔸现象,加上当前早稻即将陆续破口抽穗,是防治最为关键的时期,一旦防治不力,可能造成穗期病虫暴发为害,影响稻谷产量。

根据预报未来10天新余市晴雨相间,大部地区有5天以上无雨天气,是做好穗期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段。气象专家建议农户及时关注气象信息,抓住12日、14-17日前后的无雨时段,混合施用保穗药,以利保穗保产,切实保障早稻生产安全。

     据悉,新余市气象局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以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为切入点,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图文\高育兴 审\胡庆荣)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