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2021年06月10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省气象局联合省文旅厅、省公安厅开展文物防雷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防雷安全管理,减少雷电灾害对文物建筑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造成的损失。6月1日-4日,省气象局联合省文旅厅、省公安厅深入吉安、抚州对文保、文博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以防雷安全隐患排查、防雷安全制度建设、防雷装置安全措施为检查内容,对文保、文博单位的防雷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联合检查是江西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发挥部门优势、减少雷电灾害对文物建筑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造成的损失重要举措,对我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国有文物系统博物馆提升防雷减灾安全意识,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文/刘乐   审/张显真)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