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六稳六保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2021年06月09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南昌:深入湾里太平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学史力行 办实事 解民忧】69日,南昌市气象局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湾里太平村谷源药业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了中药材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与现场直通式服务气象服务工作。

在种植基地现场,气象服务人员了解该公司的中药种植及产能情况,并就地查看中药材铁皮石斛、艾叶的长势及生育期,以及种植所需的气象条件,并表示会继后期的高温干旱等灾害性天气会提供气象信息服务,助力该公司中草药种植。

湾里太平镇有其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宜中药材的生长繁育,是南昌后花园的“药王谷”,现有中药材铁皮石斛、艾草等中药200余亩。从“药王谷谷主”王立新经理处了解到,该公司后期会加大力度在太平村打造中药材品种培育、科研生产、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市气象局将在中药材培育过程中不定期提供专题气象服务产品,防御中药材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气象灾害。(图文/陈丽红 审/郭艳)



六稳六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