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全省汛期气象服务第二次动员暨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5-09 16:39:06 打印本页


5月9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汛期气象服务第二次动员暨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副局长孙国栋,总工程师殷建敏、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2022年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以及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

詹丰兴指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要对标对表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在汛期气象服务形势变化中坚定信心,在灾害风险、履职风险双重叠加中把握机遇,在推动工作落实中积极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保障江河安澜、城市运行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交出汛期气象服务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

詹丰兴提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齐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服务短板弱项,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面向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和重点领域气象服务;聚焦健全风险预警转移机制,建立强降水风险预警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水平;聚焦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健全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安全履行气象工作职责,全力交出汛期气象服务规范高效的“履职答卷”。

詹丰兴要求,要深刻认识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城市气象防灾减灾质效,推进气象融入城市生产生活,推动气象赋能城市精细治理,优化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供给,全力交出城市气象保障服务创新突破的“发展答卷”。

詹丰兴强调,压实防疫责任,强化单位和人员管理,全力交出气象服务与疫情防控统筹双赢的“防疫答卷”;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令行禁止,全力交出气象事业发展纪律严明的“作风答卷”。

会议还对10日至12日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进行部署,要求落实强降水“631”风险预警服务机制要求,做好强降水逐6小时、逐3小时、逐1小时短临预报服务。

会上,省气候中心,南昌、赣州、上饶市气象局作交流发言。

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文/李钦 周军辉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