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第八届全省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10-21 10:06:27 打印本页


1018日,由江西省气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江西省“振兴杯”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江西省第八届天气预报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总工程师殷建敏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何财福主持会议,预报处处长罗冰,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谭妍出席会议

本次全省气象部门的15个代表队、45位预报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在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竞赛项目中进行了激烈角逐。最后,鹰潭市气象局省气象台一队、抚州市气象局分别获得江西省第八届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雷星宇、曾唯睿、邓京、王萱、袁冬美、刘杰、黄龙飞、朱灵芝、肖潇、肖雯10名预报员分别获得竞赛个人全能前名。

詹丰兴指出,此次竞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在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天气预报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业务知识和技能的氛围,展现了预报员队伍过硬技术本领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锻炼了预报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提升了天气预报业务水平涌现出一批有能力、有技术、有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

詹丰兴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使命;要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分析,推进研究型业务纵深发展,加强科技支撑,加强数字天气预报业务,加强预报检验评估;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推进预报员队伍建设,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加强预报员考核评估,推进预报员向研究型人员转型。

詹丰兴要求,各位参赛选手继续保持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科学精神,增强预报服务本领;锚定预报重点,久久为功,确保预报精准,为推进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与会议的人员包括竞赛组委会人员,全体教练员、参赛选手,省气象局各直属业务单位有关领导及业务人员,省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计财处、人事处、党办主要负责同志。(文/李钦)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