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詹丰兴局长部署强降雨多发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5-29 16:04:34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上午,针对近期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专题天气会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就我省即将进入强降雨多发期的气象服务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在景德镇分会场二级巡视员何财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商

詹丰兴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当前天气形势的严峻性,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特殊阶段,对天气预报服务提出的更高要求;二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宗旨,全面细致扎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三要全力发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作用,充分履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职责严格落实气象灾害防御联络员制度及气象灾害信息员机制,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形成气象灾害防御合力。

全省专题天气会商时,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台全体首席预报员及南昌市气象局分别发表预报意见,针对未来一段时间我省降雨落区及量级展开会商。根据会商情况,省气象局制作《气象呈阅件》指出未来一段时间,我省将进入强降雨多发期,5月29-30日赣北赣中、62日晚-4日赣北赣中、5日赣中赣南分别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29-66日累计雨量全省普遍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和降水强度大,部分地区强降水重合叠加,气象和洪涝等灾害风险较大。请各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和防御工作,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及雷电、雷暴大风等灾害的防御,加强山塘水库防汛安全调度等工作。

省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及技术把关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县(市、区)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及技术把关小组成员参加会商(图/文 邓敏佳 盛志军)


热点新闻
关闭